close

以前一直覺得爛草莓這詞兒沒啥來由

明明在我周圍的七年級生 也是挺盡心盡力在工作職場上灑淚灑汗的

那充其量不過是一個我在雜誌或電視上被濫用的一個時代標籤

 

直到上周 從我家妹妹那聽來了他們公司最近的一則 徵人小插曲

爛草莓這詞 真是從此在我心中生根阿............

 

話說胖達妹從米國回台後 就到了台北一家迷你貿易公司上班

公司加上老闆一隻手數的完

人雖少但公司志氣高

外銷產品有紡織以及腳踏車零件 (這不是八竿子打不著嗎? 囧)

所以胖達妹佔著心寬體胖的優勢 (XD 怎麼有那麼討人厭的阿寄阿) 

一人身兼數職 前一秒是腳踏車零件業務 一下子又化身成紡織仙女

報價打單驗貨船務通通自己來

 

終於老闆發現就算胖達妹再怎麼利害 還是抵擋不了排山倒海的工作量

所以終於起了再找個新人的主意

這個人就是今日主角 Mr. Rotten Strawberry

 

根據胖達妹轉述

Mr. RS 從一開始就以一種超積極的態度outstand其他應徵者

好比說 他主動打電話進公司詢問是否有收到履歷 願意前來面試等等

胖達妹老闆雖有心想幫家妹找個人來分擔分擔

但平常的瑣事也讓他無心好好review所有的履歷

剛好遇到了如此積極的Mr. RS 那就好不猶豫地答應讓他來面試了

 

面試過程洽談還算愉快 這位Mr. RS一直散發出一股"我可以 我願意 我行" 的氣息

面試完的那個下午 他甚至不改往昔又捎來電話一通

表達對公司相當有興趣 願意立即來上班等等的場面話 (後來發現是夢話XD)

胖達妹老闆當然心也不是鐵打滴 難得遇見那麼積極上進的年輕人

也就海派答應讓他來上班了

所以Mr. RS 就展開了他為期__天的新工作 (賣個關子先)

 

Mr. RS 開始上班的那天 胖達妹九點準時到公司

發現Mr. RS居然還沒出現

阿新人不是都應該早在座位上正襟危坐的嗎?

人終於出現後 胖達妹就跟老闆去開了個早會

Mr.RS 此時突然對公司網管相當有興趣  趁機趕快試試看上FB速度有沒像在網咖一樣

真可惜 FB被blocked了耶! 大哥 但不過第一天來上班就發現也是算你厲害

就這樣一個早上Mr. RS進入自動導航系統 也不見他應徵時的那鼓衝勁

只像個得不到糖吃的小孩洩氣地坐著

   

中午胖達妹擔當起帶新人認識附近環境 順便吃頓歡迎飯的任務

吃飯時 Mr. RS  也不顧自己是否會黑掉的可能 盡情地問了胖達妹一些他不知不可的問題

"公司都不能上FB或MSN喔?"

 純真的胖達妹 "不行耶 都被鎖起來了...."

"是喔!? 那這樣上班不是很無聊嗎?"

認真的胖達妹 "是不會啦 因為公司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忙 一下子時間就過啦!"

"哇 那這樣不就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不解的胖達妹 "ㄜ~~~~~不會有阿! 因為你在上班咩"

 

下午胖達妹又繼續忙碌的一天 隱約中聽到Mr. RS 說他去上個廁所

胖達妹做完一件又一件的事情 想說Mr. RS 不是迷路就是便秘 怎麼去了個這麼久還沒回來

突然進來了一通電話 "XX公司您好"

"ㄜ.....請幫我跟老闆說我不做了 我就不回來了"

囧................................................

 

正解: Mr. RS結束了在胖達妹公司半天的工作生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D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