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寧寧最近身陷考證照及準備研究所蠟燭兩頭燒的窘境

我只好寫一些小遊記來充充版面了.......

 

五月底的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

我們決定前往想去已久但每次都有不同理由阻擾的 Monterey Bay 水族館

 

Monterey Bay Aquarium

www.montereybayaquarium.org

Pacific Grove, California 93950

(831) 648-4888

 

窮的時候覺得它很貴 (每人美金三十元~都可以吃一頓大餐啦!)

懶的時候嫌它遠 (離我家Union City 約兩小時車程)

但也許就是擦肩而過次數太多

終於有機會去後 覺得還挺棒的!!

 

一進去就有巨型水族箱迎接  兩層樓高感覺超氣派又生歷其境!

IMG_0916.JPG

 

大魚缸裡最醒目的就是成群在游的小魚了! 一大票一起超壯觀 還會變換隊型哩

以前學英文時老師常說一群魚要說 a school of fish  終於見識到啥是a school 啦 XD

在這種背景下約會多麼羅曼蒂克你們說

IMG_1037.JPG

 

其實整個水族館也不大 但可以看的東西超多

魚就不用說了 基本盤 游的那麼神氣阿大哥

以下兩位是萬聖節偽裝組 

Flat fish---整個融入背景 超強

IMG_0927 - Copy.JPG

 

還有也是偽裝界天王的 leafy seahorse 海馬先生

根本就是水草海馬傻傻分不清楚

IMG_1028.JPG

 

水母榮登我們的最愛排行榜第一名

我記得從前不曉得看過哪一部電影 客廳有個大水缸養一堆的水母 整個超有feeling 的

就像是一幅隨時隨地在變化的幾何圖

IMG_0979.JPG

 

圓點點的水母也相當有人緣

要是先別提它們都毒性堅強 根本是可愛的爆炸嘛

IMG_1012.JPG

 

原先的期望就是看到以上那些成天在水裡游的 水族館的常客   

去了才發現連平常應該不列入水族館名單的 都榜上有名

算是賺到啦!!!

 

比方企鵝先生們

不知道是不是南極來的?

還有我總覺得印象中的他們長的比較可人說 

IMG_1000.JPG

 

還有粉紅色的火鶴小姐

整個讓我不自禁想賭博阿XD (註: Flamingo 是Vegas 一家賭場飯店 有一隻大火鶴低)

IMG_1006.JPG

 

就是它......雖然我沒住過XD

vegas flamingo

 

還有sea otters 水瀨表演區 

那些鬍鬚把他們搞的好像老爺爺 哇哈哈

IMG_0964.JPG

 

這也是一個相當有提倡愛護生態環境的水族館

有許多我覺得相當不錯寓教於樂的小主題館

像這個是一個模擬的互動式小餐廳

你可以點選螢幕上的海鮮食物 電視裡的廚師就會告訴你這是不是一個對海洋生態的好選擇

這可能跟抓捕那類海鮮的方法有關  比方抓鮪魚的某種網子可能就會不小心捕到鯨魚

只可惜通常愈環保 在超市的售價就愈貴阿

哭哭 我可能只能精神上支持 行動上還是會被骨子裡的家庭主婦魂戰勝

IMG_0945 - Copy.JPG

 

最後題外話

Monterey 水族館原來是一個沙丁魚工廠

其實本來整個Monterey 區都是這一類的工廠

結果沙丁魚被過度捕捉 工廠只好倒光啦

又剛好Monterey Bay 海港不遠處海底剛好有個深狹谷

提供了絕佳海洋生物探索的好所在 水族館也就因此而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D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