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叫菇機寶

Nemo & Tuna 的網誌
大多的照片都是由我捕捉的

世俗管我叫 iPhone 
但是我還是喜歡被叫大哥大
大概是被主人的復古風影響吧
他跟朋友去唱歌都說去卡拉OK

總之今天 
提供一個機瞰圖給各位 
分享今晚的見證

下圖中的摩天堡 
是主人小紹爺與他朋友愛德寶今夜的晚餐

IMG_0553.JPG

雙層的煎漢堡肉和雙層的起司之外
番茄  烤磨菇  萵苣  荷包蛋  BBQ醬  美乃滋  番茄醬  黃芥末 
都是其中的佐料

除了較為巨大之外 
摩天堡看起來還算樸實 
但卻是主人跟愛德寶
折騰一整晚得來不易的佳餚

就讓我娓娓道來

 

 

事發的起源 
是主人與愛德寶在煎漢堡肉的時候 
徹底地低估了產生出的濃煙 

雖然第一時間第六感已告訴我形勢不對 
但我無力的呼喚完全被Santogold的歌曲掩蓋住
當主人意識到伸手不見五指時 
警報器已無情地響起 

本來以為像以往一樣 
只要等主人把煙霧警示器的電池拔掉就安了
沒想到社區的錄音廣播竟已跟著起舞:
This is an emergency. 
Please evacuate your room immediately. 
Stay outside of the building and await further instructions. 
Do NOT use the elevator.

慌亂的主人將窗簾拉開  陽台的門也打開
想稍稍抒解一下煙霧迷漫的氛圍
才發現中庭的探照燈竟也不斷閃爍
三個月前陪小紹爺跟女主人看了 The Negotiator 的電影 
通常這是特攻隊包圍挾持人質的綁匪會看到的效果

看主人在陽台左顧右盼 
好像也意識到了鄰棟及對面的大樓也有廣播聲
平常泳池畔在放音樂的喇叭也變成催促社區民眾盡快疏散的警鈴

主人轉頭凝望著手拿鍋鏟的愛德寶 
嘴巴微張
目中似乎無奈地透露著: 
為了煎個漢堡肉  值得嗎?

躊躇了約莫十來分鐘
束手無策的主人才將我抓起 
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向緊急逃難出口
這時我發現平常社區敞開的門都是以磁力掌控
警報器一響起 
所有磁力都消失 
玄關走道及電梯的門都冰冷地緊閉著 

IMG_0555.JPGIMG_0556.JPG
 
   

 

跟著主人由走廊到逃難通道到走下樓梯
竟空無一人
暗自鬆了一口氣
似乎這種情形大家還是見怪不怪

剛剛還錯怪主人就只會專做下幹事 
看來是對他有點太苛刻了 

走到了一樓 
主人將厚重的門推開...

捏捏的
一輩子沒這麼下幹過 
群眾占滿了室外的人行道 
起碼二三十人 
阿公阿嬤小北鼻寵物都出籠
四處張望尋找火災處

我們最慢下來
大家該不會懷疑是我們吧?  
會不會覺得我們是作賊心虛暗自湮滅煎漢堡的證據?

主人你務必要裝穩定阿 
最好擺個氣呼呼的臉讓大家覺得你也是受害人之一

別說我杞人憂天 
要是消防隊來了發現是咱家的警報器響
會不會熊熊踹門而入??
棍那每個鄰居經過看到門是爛的不就抓包

或要是灑水裝置被啟動就真的結束了 
一百多戶的地毯電視家具全部往生
這樣以後還敢在這個社區混下去嗎

偏執狂症纏身之際 
警報器終於平靜 
居民也逐漸各自回去

鬆了一口氣的我  卻見主人跟愛德寶一起笑鬧
吞噬巨霸摩天堡當晚餐的慾望絲毫不減
將漢堡肉帶到中庭池畔的烤肉爐去煎
我也藉此機會捕捉了足以觸動煙霧警示器的畫面
IMG_0551.JPG IMG_0552.JPG  
風雨交加的夜晚
死裡逃生後內心五味雜陳
感想大致可以濃縮成以下

第一
當男人想吃肉的時候
火燒厝也是放一邊
另一方面
目睹社區完善的警報系統
特愛杞人憂天的我
晚上也算得以安眠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D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