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搬家導致找不到一疊電影票的事讓我相當捶心肝

這令我回想到我這個糊塗的個性可是陪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咧(Sad...)

 

從好久以前  我就跟'生活白癡' '糊塗蟲'此類的名詞產生了等號的關係

我想很大的原因要歸功給我有一個太偉大且能幹的媽咪,

從小總是媽一聲的我的包包參考書制服在哪裡 媽兩聲的我想吃這這那那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找藉口因為我妹就是個生活智慧王)

書本上K一K的文字還難不倒我  但不知怎麼的生活小事就常常笑掉各方人士的大牙

 

 

有關此類事跡實在是多到不勝枚舉

追根究理實在是因為對生活細節太不注意還有生活知識太缺乏而導致

讓我來回想一下到現在還常被大家拿出來取笑的有哪些見笑代誌

 

症狀一: 沒常識

<病例1>

國一還國二時開口問了同學(是剛剛嗎?)香蕉要從哪一邊剝....

<病例2>

 高中去公訓時一個大哥哥說 '大家好 我是人中大葛葛'

小瓜他們笑翻說哈哈他叫人中耶

我笑不出來因為不知人中是啥

嗚好啦不用提醒我  還有弧口我也不知道咩

症狀二: 記性差

<病例1>

上了大學後跟十神聚會常常聊高中瑣事

小瓜提起高中時我們演話劇時他被某人(這人其實是個好久不見的同學A)不小心狠狠甩了個巴掌

嚴重到整個耳膜受損還看醫生去

當小瓜用她最厲害的白眼招數掃過大家  敘述這個陳年往事時

我心中突然升起一陣不安感

只好無辜的說 '小瓜是我打到你嗎? 有點不記得了內' (羞愧狀)

媽阿這麼嚴重的事我都忘記 > <

<病例2>

又是大學時回憶高中往事的戲碼

阿狒一次抱怨說我以前下課後就只忙著跟別人去吃飯

 都不理他

害他常常自己等到開始上課才見到我

本人: 啥咪!!? 都下課了我們還一起上啥課?

阿狒: (暴怒) 張瑋婷我們一起上了很久的地球村你難道不知道嗎??

本人: 糟糕...(快逃走)

 

症狀二: 糊塗

本以為來了美國沒了媽咪的懷抱  就可以矯正糊塗的個性

知識方面應該是有長進  但個性照樣糊塗

尤其我家寧寧跟我在這方面簡直就是一對寶

所以去年整個驚爆相當多笑話

<病例1>

 去年五月剛搬來加州時

寧寧跟別人買了一些二手家具

有帶回一盆造型特殊的蘭花回來

沒錯就是那盆!!

Nemo & Tuna's Purple Lounge 

那時寧寧已經開始上班

我則整天窩在加找工作

從花拿回來的那天

寧寧就跟我說 '阿你每天要幫小花花澆一次水喔!'

我可是照單全收一天照三餐給它水喝

深怕它枯萎

幾天後剛好阿芳來加州找我玩

一天我兩閒閒在家我又想起了寧寧賦予我的重任

拿著小花到洗手台邊準備澆下去時.....

阿芳: 小瑋你在幹嘛!!!

ME: 澆水阿廢話

阿芳: 你看不出來這是假花嗎???大姐~~~~~~~~~~~~~~

啥咪!!!!!!好吧我認了

<病例2>

 話說也是去年剛班好家

我們兩興高采烈的買了個開放式的鞋架

寧寧終於組裝好後 我把鞋架靠在一面牆邊

喜吱吱的把鞋一雙一雙放上去

很快的我兩發現鞋總是會不自禁的向前滑

一直到鋪倒在地為止

於是我們兩開始抱怨

'真是便宜沒好貨WALMART以後都不去了啦'

'這種DESIGN也太差了吧 缺~'

一直到一天胖達妹來家裡玩

一進門我又看到鋪倒的鞋子們

開始跟我妹狂抱怨

胖達妹幽幽的說

'姐~~你不覺得你鞋架放相反邊了嗎????'

啥咪!!!!!

 

 

好吧以上搏君一笑  算送給大家中秋節禮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D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